回想2006年7月24日

聽說 明年是夏令營滿二十週年

好快   記得不久前我才經過十週年

怎麼瞬間   二十週年也即將到來

恩   回想這幾年帶隊點滴  夥伴相處

有種說不出的感覺

的確   我在之中學習到很多人生道理

每年得到的感觸真的很不一樣

面對每年的變化  衝突  爭執  不悅   歡樂  搞笑

我呢   不再那麼容易受到一時環境牽動   情緒也跟著上下起伏

萬法唯心照   心轉境就轉

想起第一年帶隊時  記得到最後一晚無盡燈之夜

看到小朋友哭的悽慘狀   不禁   我的情緒也跟著隨之變化

跟小朋友一起哭的唏哩嘩啦

漸漸地    經過幾年的磨練

每當夏令營結束後    我總是以著祝福的心態

祝福每位小朋友再成長的旅途上 

能快快樂樂   開開心心

或許今年我沒有當小隊老師

所以當到最後一晚    看著小隊老師與小朋友依依不捨的表情

心裡有種酸酸的感覺

酸溜溜地想著    我也好想跟小朋友一起抱著祝福大家

不過   另種角色的扮演   也讓我得到不同的感觸

生活組的勞累   壓力    比小隊老師所承擔的還要多

除了要注意小朋友的狀況外   也要特別關注小隊老師的情況

在夏令營中   我給大家的感覺   可能非常嚴肅吧

這跟平常的我   很不一樣

總感覺每位小隊老師都很怕我   

遠遠看到我走來    小隊老師的表情隱隱約約顯露出一絲懼怕

這點   讓我有點哭笑不得

其實呢     私底下的我    很幽默   的啦

 

我是一個不會主動去跟人熟識的人

剛到一個新團體   我的話可能不多   

因為    我不喜歡與人攀緣

蟲說   緣分是自然的   時機到   緣就來

往往過於的攀緣    反而會導致緣的消失

這點   我也有感觸   

麗安常說我   對事情較能大而化之

是阿    我不太喜歡跟人計較什麼

娑婆世界如此廣大   我呢   在這之中

如同一顆不起眼的沙子

我的如此渺小    何必有計較太多呢

計較   只會讓我更渺小罷了


 .......................................................

 

所以呢    看開點吧   

還是老話一句

萬法唯心照   心轉境就轉

這句話    我會把它帶到我讀書  生活 感情世界中

希望有天    在我眼中   所有的問題不是問題

因為    自己就是能改變所有問題的點

怎麼感覺自己講話越來越禪味了

最後   感恩所有夥伴的幫忙

喔   打個廣告

生活組帶給你無限歡樂

愛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蟲蟲的部落格 的頭像
    蟲蟲的部落格

    蟲蟲的部落格

    蟲蟲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