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從一回來就有再想說要不要打個心得,的確心中有很多的東西,不過從一下山的隔天就開始往北部上課,回來後又開始國小教師實習……緊湊的生活,讓我一再想說反正不差我ㄧ個沒打心得把這些感動帶在自己心中,醞釀成下一次帶小菩薩的動力好了^^

但自從回跟蟲拔來回的第二封信中蟲拔在最後打上“第一名的小老師  您的心得感想  等你”我才開始正視這件事真的..連我自己都不太覺得這個第一名對我來說很..稱職蟲拔卻記得,這真的讓我有點小小的感動,於是就一口答應要寫篇心得~~

但實習+實習+實習,一轉眼就拖到這個特別的日子88節打這篇心得……

 

前面會提到“連自己都不覺得這個第一名很稱職”是有原因的要是老師和沛勳有看到我打到這裡應該是最了解的,在活動的最後一個早上,也可以算是我們小隊開始有點爆走的開始,可以說10分中兩個人吵架,30分中一個人掉眼淚,總之就是怎樣都能吵,左一拳右一拳碰到對方稍微用力一點就打起來,前排的人坐的高一點又吵起來,我印象很深老師再重複幾次過來請他們安靜後,最後還過來對他們說了一句話:老師告訴你們喔(嚴肅的口吻),你們是團體第一名,你們想不想拿獎品,想拿獎品就乖乖坐好,不然我們要讓給別人了喔!他們才稍稍平靜一些;所以我非常懂安妮在“智慧璀璨”實的複雜心情~~,很愛他們,也很氣他們但又很捨不得不管他們~~天啊!好像真的變成媽媽了

 

這是我第二次帶第二梯的小菩薩,擔任了不一樣的角色(上次是帶女生小菩薩,這次是男生小菩薩~),學習到很多不一樣的東西,不過不管哪一次,我覺得對自己都是一種耐心、毅力的挑戰,但我覺得這種挑戰很幸福,因為身旁有很多支持著自己、關心著自己,在同一條船上的夥伴!!

 

很愛我們這一中隊!我們是優秀的第一中隊喔~謝謝鈺婷7天陪伴!我們是這中隊唯二的女將!!(我們竟然還是負責掃盤的….我一開始還以為我會吃不飽,還想說保留一點氣質之類的殊不知我們第二餐開始就不顧形象了!!)哈哈~我們的友情會ㄧ直延續到營隊之外的!!

 

謝謝坐我旁邊的孝陽~~雖然我每次都鬧你說開會時一直用手機再打不知道什麼東西是在傳簡訊給女朋友,我現在還是要鬧你說是在傳簡訊給女朋友!!哈哈~~被小小小菩薩騷擾~辛苦了!!我知道你跟我們一樣愛小小小菩薩!畢竟“釋迦彌勒佛”實在是太好笑了!

大隊長一樓先生辛苦啦~~要顧中隊又要顧大隊!你跟觀音菩薩一樣啦!可以分身喔!哈哈~~後來才知道你年紀比我們還要小,更佩服你囉!!阿彌陀佛~我們也很爭氣喔!!幫你包下很多團體獎,爭光爭光喔!

 

先生(台語)…雖然沒有很熟,不過由於我們的一樓隊長很忙,又是第一次帶男生小菩薩,很多東西多虧你的提醒啦!也很願意會達我們的疑問或困擾,謝啦^^

更謝謝在我前一小隊的沛勳~一來是他小隊中的胖小菩薩帶給我很大很大的快樂!老實說我從發現他這麼有笑點之後,就一直偷偷觀察他,還常常自己一個人偷笑呢希望沒有人看到我詭異的行徑XD!也是因為他,這次的桶子裡有很多笑話都是他給我的靈感阿!二來還要感謝你在我不能留在我這個小隊時幫我觀照我的小菩薩,甚至在最後一天我有一點快要被小菩薩器的哭出來的時候,給我的小小鼓勵!!總之~THANKS!我猜你應該跟我一樣: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在碰到胖小菩薩!他實在是太有趣了~

 

好笑的豪邁,你真的讓我心情很複雜ㄟ~~這星期跟你相處真的像在坐雲霄飛車

= = 從第一天我們同房間你就一直說要表演大風車(地板動作..做的很有笑點),接著幾天病成一條蟲,還我擔心的半死!結果最後一天小朋友離開後,你又在房間裡演賣藥的加超級大大大風車,= = 該不會是病還沒好吧….哈哈哈!總之你真的是個認真、負責、又是大大開心果的人啦!愛你~

 

再來當然是要對我最敬愛地鴨子表示一下敬意囉!^^今年還能在看到你真的很開心!!而且今年我也更懂你去年那種不捨的心情,因為的確..畢了業之後~~自己接下來的時間規劃或是變化都是更加不確定的!甚至可能連暑假有沒有空都是一個問號?!相對的也不敢保證下次的自己一定能夠繼續參加,這種心情真的很複雜~~所以這次一看到你,除了開心還有一種感動!這感動來自於我們同樣熱愛著這樣的活動!!

 

最後還要再提到的兩個人品任品翰,品任去年就有被我一起拖來了,所以今年他應該算是自願再來參予!很開心你跟我一樣認同和支持這個活動!我相信雖然小朋友一直離開,到最後一天只剩下4,你還是很棒很棒的小老師,你也有說到啊!剩下這幾個小朋友都超黏你又超貼心的,所以不要有創傷喔!~~最後是要向品翰致一下敬~~哈哈!你真的很了不起也辛苦了!這裡的不管是生活或是要帶小朋友,都是你沒有想到過的狀態吧!!就這樣莫名奇妙的被我和你哥哥拉來~~然後要很“幸運”的碰到7?8?個活潑,完全“不想家”的小菩薩,我真的只能對你說:阿彌陀佛~~!哈哈XD,功德無量啦!下次再一起參加喔!哈哈

 

是的~~在這裡還有太多人我真的沒有力氣在逐一做感謝或回憶~~

總之就是感受到大家有著滿滿的開心和付出的力量!

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可以有幸踏入這個大家庭^^

 

一個緣~無量善緣~菩提心...永不退變

 

 

                                              岑怡璇(PO)

                                                 2010.8.8





*************************************************************************************

蟲蟲~~^^

很感謝你的用心~

不管是在營隊的七天之中還是在營隊之後!!

對我們的指導~~啟發,

總之~~很多的感動!

其中一個感動來自於...因為你在台上講的很多孝順的事~品德的事~或是更多的東西...

有些是我已經學習到了!但是有想過要分想讓別人或是身邊的人知道,

可是在現在的社會環境中,很少有機會或是適當的時機跟別人討論這些東西!

硬是討論,別人可能還會覺得你是怪咖吧

所以我選擇將一些還有善根的人,帶來這裡薰陶,每當看到許多青澀的大學生或是比我年紀小的人,在這整個活動中有了很多很多的啟發和學習,都會讓我很感動!(EX~親愛的安妮和我們的大隊長一樓)

因為這是種身教不如言教的感覺

蟲蟲、生活組的老師、法師們!讓我們在好的環境中學習!

真的很感謝你們的用心!!

不管以後還有幾次的機會參加~我都會盡力的護持著這個活動的!

 

怡璇(po)合十

    以上,是我731號回蟲蟲拔的信,當下是一種看到蟲拔寄來的信之後的感動和剪短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蟲蟲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