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http://www.wretch.cc/blog/wutsangyu/12652329
 今天晚上 因為一些心事 讓我睡不著 無意間看到蟲蟲的網誌又多了一些人的心得
才想到 自己似乎沒有寫下今年的心得 難怪覺得好像少一件事 沒完成 原來是「元亨事」

今年對我來說 有點不一樣
而這樣的不一樣 在結束後 才得到答案

記得第一梯剛要上山的時候 是哥哥主動說「我載你上去吧」
有人載 就不用早一點出門了 在等待的時候 哥哥問了我一個問題
「那樣的營隊到底有什麼意義 我看不出來」
老實說 當下 我也答不出來
回饋社會?..... 
我找不到我能夠說服我自己的答案 我僅是淡笑一下
接著 沒多久 就上山啦

對我而言 這些活動都有些概念了
同樣的流程 幾乎每年同一時間發生
只是參與的人不同 造就不同的結果

為什麼我每年(也許只是連續兩年 比起許多人 是小巫見大巫)會想要來做這樣的事呢
因為「感動」、「成就」....嗎?

許多人心得提及從孩子身上得到的「感動」、「成就」
我都有 但是我對這些「感動」與「成就」的感受卻沒各位這樣深
這也是我心得遲遲未寫的理由

直到最近 我發現了 也解答了
原來我得到的 不一樣

今年 我更深地告訴自己 「我是個小隊老師」
身為一位老師 應該具備什麼呢?
教導學生 以身作則
我思考在二梯14天做的事
「鼓勵創作」「學習欣賞」「如何與他人相處」「改變心境讓自己快樂」
這四件事 是我這14天最常做的事 
有沒有做的很好 我不敢說 但是我能大聲說 我很努力去教學員這四件事

從孩子身上得到的「感動」、「成就」呢
我收在心中
我想 身為一位「老師」 一定要學會「離別」
最後的晚會 我沒有實質表達出感動之情 是我明白這樣的事 只是不斷上演
在即將離別說的話 我覺得不是那麼真實
這樣的話 只是肯定我七天內的為孩子們所做的生活瑣事
但如果哪一天 有個人對我說 我曾是他的老師 記得我說過的一段話或是做過的什麼事
那真的是 最大的感動
我明白 這是個很遠 很難的期待

如果有機會 我依然是持著這樣的精神 回到元亨

這也是我得到的答案

我的心願是當「老師」
誰說一定要在學校 
我在元亨 能更自由去實踐我想當老師的夢及理想

哥哥問我的問題
營隊的意義-我想教育我所認為四件重要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蟲蟲的部落格 的頭像
    蟲蟲的部落格

    蟲蟲的部落格

    蟲蟲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