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亨寺夏令營
對我來說,是每年暑假最期待的營隊
從小到現在,一直沒變過
●元亨插曲--洗澡篇
某次洗澡 剛好隔壁隊的小朋友叫老師 要幫他拿架子上的東西
我以為是我的小朋友
一看 他門微開 還以為發生什麼事
我就把臉塞在門縫問他怎麼了
(一堆洗澡嘩啦嘩啦聲 真的聽不出來是哪間在叫老師)
結果 小波帶著他的一整隊小朋友站在後面看著我
頓時有理說不清 好像色狼....
不過 菩薩會幫我做證的 我沒做壞事
同一天
我跟雅珺都有聞到非常重的嗯嗯味道
以為小朋友可能只是弄到褲子
還把我那隊浴室的牆壁沖過一遍
邊沖邊想吐...味道真的很重
沒想到 是隔壁隊的小朋友
看到承翰在洗小朋友的衣服
真是給他一百個讚
真的很厲害
要是我 我就先抱馬桶了
●元亨插曲--想家
我的小菩薩第二天下午才開始說想家
說他離開家太久了 而且睡不著
但是
吃 沒有少過兩碗 還跟旁邊的比賽誰吃得多
睡 開完會下去看 也早就睡了 還偷偷的磨牙
小朋友真的很可愛 想回家 應該是想電動吧!!!
●元亨插曲--無盡燈之夜
我 真的哭得很慘 從進場就開始掉眼淚了
看著高麗安老師的背影
想著 我的位置 以前是老師的位置
以後 我能夠像老師一樣排除萬難 回來嗎?
高中畢業那年 也覺得自己可以回來
但是 上了大學 社團 課業 專題
讓我連寒暑假都很少回高雄
今年 還是跟老師說我明年會回來
希望菩薩能夠讓我實現這個願望
我不想要放掉 這能沉澱自己認識大家的日子
大學畢業 也沒有比跟大菩薩們分開的難過
今年 認識了每個人 一起演戲 一起活動
真的很不想離開大家 超級捨不得
雖然 小菩薩們跟我不會很親暱 但也超捨不得他們
看著他們哭成一團 還一邊抽蓄 眼淚更是停不下來
我真的  被他們的眼淚騙到了
●元亨插曲--心經
五月的母親節 外婆停下了他的腳步
小時候是外婆帶的 所以跟她特別親
沒來的及看他嚥下最後一口氣 讓我很自責
所以我跟她說 以後我出去 就跟著我一起去遊山玩水
元亨寺 是她身體好時 最常逛逛的地方
看著和她一起走過的地方 我都覺得好難過
尤其是每天晚課念心經 就讓我想起在靈堂時的一切
 
●大家都很ㄔㄨㄣˊ
回去元亨寺就像回家一樣
遇到的師父、小老師甚至是小朋友
真的都是菩薩的化身
可以把快樂與感傷跟任何人分享
就算~是第一次見面
而且
當別人有值得讚美的地方
也都可以發自內心的為他喝采
除了家以外的地方真的很難遇到
還有
我的國小老師都教我們
稱呼別人名字不要連名帶姓
很沒有禮貌也不親切
但是
上了國中.高中甚至是大學
除了很熟的人才有可能接受
所以在元亨寺認識的每一個人
像極了認識許久的老朋友一樣
●元亨處處是驚奇
〝我認識你
我記得你
我們是朋友很久很久了
我還記得
我今天預約了要回診的角膜塑型
⋯⋯我開始翻以前本子
我們在菩提快樂營認識
成為好朋友
我們猜拳
你當代表上台領獎
隔不到一個星期我們又在元亨寺學佛營相遇
那五天玩得真的超級超級開心
你說你小時候剛出生的時候頭髮是金色的
長大讀國中是紅色的 那是天生的
一開始常常被叫去訓導處
後來連身教組長看到你都直接叫妳回去
你跟我說角膜塑型術
講的超級詳細
後來我暑假就去配了
那年是民國91年
我要升國二
你還記得妳那天跟我說你是小四開始戴的嗎
陳美君我們認識很久了=D〞
丹音的這串話讓我起了一地的雞皮疙瘩
記性超級不好的我
雖然對丹音這個名字很有印象
但是我真的完全記不起來我們在哪裡遇過
沒想到...我們的緣分這麼深
離開營隊的第二天
跟乙萱.承翰.丹音.卡打掐.小波.宗翰.柏森去打桌遊
我妹看到了照片~才知道...
宗翰我我妹高中社團的學長
而且聊天後
小波跟我有共同好友耶~
我的高中同學...胖胖!
世界 真的是很小   緣分 真的很奇妙
●好喜歡你們
乙萱 承翰 俊毅 思榕 雅珺 溢隆 百九
這次很幸運的 在男生第二中隊認識了大家
我和乙萱是第一次見面 卻像許久不見的朋友
有好多好多東西想要跟她說
一有空 就是一直說說說說說 7天的時間真的有點短
我覺得〝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乙萱說她第一天來就只看到我...
看來 菩薩知道我很愛說話 只讓乙萱看到我
而且 有天早上 不知道誰的手機響了
我和乙萱迷迷糊糊的 都在同一個位置亂摸 真有默契~~
承翰真是超級讚的人 幫小朋友洗衣服 再給他一百個讚 超強......
這幾天真是辛苦了 都當我們這中隊的黑臉
和俊毅一起排中隊表演 才發覺他跟承翰的創意真是無限
不然三天哪擠得出來一個戲劇阿
大地遊戲時
我們這個中隊超級有默契
沒有中隊呼就算了 (我們沒有想出來)
各個小隊也沒有小隊呼
關主要隊呼時 真是很尷尬的一件事情
●人面不知何處去 桃花依舊笑春風
活動結束後回到元亨寺  好想去大殿找第三梯的柱子
把大家都找回來 好想大家 希望明年 還能再見到大家
上了山  山下就留在山下
下了山  山上的也帶走了  https://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263251793689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蟲蟲的部落格 的頭像
    蟲蟲的部落格

    蟲蟲的部落格

    蟲蟲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