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緣俱足96.07.22
愈來愈相信自己的直覺,
一年多前的因緣,
我想要帶佛寺的營隊,
但是當時卡到社團的營期時間,所以這心願並未了。
今年在舅媽替我牽線之下,
我報名了元亨寺學佛夏令營,擔任課輔老師的角色。
毅然決然放棄學程一個禮拜24堂課,
投入這次的營隊活動。

一開始我靜靜的當著新生的角色,默默的努力,
看著大家都互相認識聊天,
心中有種寂寞感覺油然而生。
但是這裡的溫暖,
讓我立刻就化解這樣的孤單想法。
或許一個人帶八人小隊,
是我的一項挑戰,但是這裡的夥伴、師父卻是讓我有相互支持的感覺,
這邊有很多人隨時可以支援你、幫助你,
非常的不可思議。

因為先入為主的觀念,
覺得與世隔絕的出家人應該是很保守封閉,
觀念傳統老舊,
但是想不到有些師父是很風趣,
並且比我們看透世事的道理。
其實慈悲
、喜捨就足夠,
很多的事情多一點慈悲、多一些喜捨,
這樣就會圓滿多了。
http://www.wretch.cc/blog/irismiz&article_id=11355522#comment190289871

每天過著5點起床,
10點、11點睡覺的日子,
過著所謂健康的生活。
陪著小朋友當24小時的保母,
把這次的責任,當作是菩薩對我的考驗,
很多不開心、小菩薩不聽話,
想起這句話,就收起很多脾氣,多了份責任。

也反思到當別人在照顧我,
關心我的時候,是怎麼樣的心情、態度。
而我自己回應的態度又是如何……。
除了照顧孩子之外,在她們的身上我也看到了自己,
不成熟、不懂事。


這幾天來我感受並不明顯,
都是在最後一天慢慢的湧現,
當87歲高齡老菩薩的開示後,
眼淚就滴滴答答的留在眼眶裡。
想到自己與父母相處的情形,
想起自己與家人的互動,都備感慚愧,
謝謝上人開示和燦慧法師以及執行長一些話語,
讓我長大了,
心胸開闊了,
了解我還有多少事情該做的沒有做。

在這個5百多位小朋友和50多位的夥伴,
陪伴我度過這5天4夜的元亨之旅,
心理除了感謝還多了份不捨。
在來自各地的小老師中,
其中有11位都是屏東教育大學畢業或尚在學的夥伴,
比例高的讓我不可思議,也有種因緣感覺。

特別在童子禮拜觀音時,
當時外面天氣十分炎熱,我們在外面照相時,
太陽大的每個人都睜不開眼睛,
連師父都帶起了墨鏡。
當我們在大雄寶墊禮拜菩薩時,
也非常的悶熱不堪,
在一次又一次的朗誦佛經時,
漸漸感覺背後有陣陣良風徐徐吹來,
感覺像是冷氣但是又不像冷氣,
但是卻又讓人精神爽朗的感覺。
根據燦慧法師告訴我們一件「因緣俱足」的事情,
就是那寶殿冷氣壞了,
因緣不足的事情竟然發生了,
想像一層殿堂裡面擠進約600人的情況,
會是多麼悶熱,
但是那時師父感覺門口吹進涼風,
趕緊請各位工作人員將大門打開,讓徐徐涼風吹進。
你說這是因緣還是巧合或是自然的科學原理現象,
我想我解釋為因緣。


最後的檢討會,讓我感覺慈悲。
一個活動可以持續辦20年,
不斷不斷的有人出錢出力,
不斷的發心服務,全心全意投入活動,
做好各個崗位的職責。
當我了解他們持續辦活動的原因、老上人的慈悲,
讓我也想要學習他,慈悲為懷。
感觸良多,
真的會讓人心甘情願的投入,
排除萬難的再來貢獻我們的力量,
種下福田,讓更多的菩提種子發芽,
我深信孩子的教育要重視,
或許我們給予他的知識或佛法在當下的他無法體悟,
但是當他哪一天懂了、想起了,
並且開始身體力行時候,那一切就都值得了。



回到屏東,我在網路求了兩支籤,起了雞皮疙瘩
   我問了我現在該做什麼?

1.     客到前途多得利,

君爾何故兩相疑。

雖是中間逢進退,

月出光輝得運時。
 

那姻緣呢?

2.     佛前發誓無異心,

且看前途得好音。

此物原來本是鐵,

亦能變成化得金。

今年的20歲真的讓我有成長的感覺,慈悲喜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蟲蟲的部落格 的頭像
    蟲蟲的部落格

    蟲蟲的部落格

    蟲蟲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