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主題: "" 分享 發表於過境旅館   星期六 八月 04, 2007 7:57 am    
其實第一次參予這樣的營隊活動..我遇到的問題除了覺得自己應該大方主動一點外..
還有就是小朋友帶給我的挫折..雖然軟硬兼施下..他們還是無法服從我所希望他們的表現..
常常讓別對小朋友或是小隊老師.甚至師父..糾正等等..

因為自己一直有那份心..希望他們來這裡可以有所收穫..做的越多反而小朋友越不能體會..

後來聽了師傅給我開示..說了許多..我內心自責的自己也就恍然大悟..

有時候就是我們做太多..但是別人不一定能接受..相反的小朋友的習性不是一天兩天養成的..
要在短短這幾天要他們改變..我對於他們好像太慘忍了..
因為看到小朋友的這一些借鏡..想到以前自己是否也有這樣過呢?
也明白為什麼小朋友把我跟資深的老師比較..我的自責與難過..應該化為動力..甚至感謝他

因為我的經驗不足..知識也不充足..我需要更加充實自己..
謝謝師父對我的開示..讓我知道我在哪裡跌倒要從哪裡起來..

跟師父說完之後..因為活動還在進行..所以我回到了小隊裡面..
或許是眼淚還沒擦拭乾淨..還是眼睛怪怪的..被小菩薩發現了

小菩薩問我為什麼麼哭..我笑一笑說:沒有事!
之後還是不肯放我..一直問..我後來想一想..我有必要跟他們說明白..
我是為了什麼..就像做錯事也應該知道做錯什麼..再來改進的不是嗎?
跟小隊的小菩薩談完..整隊真的有表現比較好一些..也一直很注意我..
雖然不知道這樣做事好是壞..只是在這幾天我也把自己當作他們的小媽媽..

對於每一個小朋友都是不同特性..所以要用的方式也不同..
在整個過程之中..雖然幾度想要放棄..因為好好的說用獎勵的方式..
他們也說不稀罕..用兇的好像也嚇不到他們..所以採放任式..自己管理自己..
但是說也奇怪..自己管理自己似乎還不錯..也知道我對他們的一些重要性..
所以除了感謝上人師公及諸位師父.老師.小隊老師.我還要感謝劉黎小隊的小菩薩..
謝謝你們讓我成長..你們還是最好的..因為沒有一個孩子再父母眼裡是不好的..不是嗎?

在活動要結束的前一天..在每一位小菩薩的手冊中..寫給他們一段話..當然每個人都不一樣..
在晚會當天..很意外看到小隊裡..那些可愛的小臉蛋哭成那樣子..
不會忘記這短短活動中的一切一切..希望不足影響一個人..但是可以在未來某一天..
看到手冊再回憶到這一些..可以給小菩薩們一些感觸及啟發

因為我也會這樣..也期待老師再活動後可以寫一些話給我..
不管再過多久..當每一次拿出來看的時候..都是不一樣的感觸及想法

噗!其實說了好多..零零碎碎的東西..只是一些想法感觸..

最後還是感謝所有的人囉^^也謝謝阿伯帶我去參加這次的活動^^

過境旅館 http://www.hostmybb.com/phpbb/viewtopic.php?t=181&sid=331f8ab4a9322d96eddc0cd1bc5589e0&mforum=reason 發表於: 星期六 八月 04, 2007 7:57 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蟲蟲的部落格 的頭像
    蟲蟲的部落格

    蟲蟲的部落格

    蟲蟲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