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營初體驗 http://www.wretch.cc/blog/happykarey&article_id=8636317 
很快地
畢業至今已一個多月
畢業後的暑假也過了一個月
在這炎熱的夏天裡有了不一樣的新體驗

初次踏入''元亨寺''
初次參加''學佛營''
雖然短短七天
卻給了我嶄新的''初體驗''

''
學佛營''這活動在我腦海中已存有兩三年之久
但一次又一次的錯過
一次又一次的邀請
為了承諾..決定畢業了一定要去
於是在邀約之下..二話不說就答應帶小朋友的工作了

七天後..出關了..
有重見光明的感覺..
又回到世俗現實的生活..
但很慶幸我去參加了
很感謝元亨寺給我機會
除了收穫良多
更有許多驚奇與不可思議的事情
一一發生在我眼前

【出發】
40
C的艷陽快把我晒昏了
滿身大汗提著沉重的行李
站在高雄火車站等待會合
搭著小巴士來到了元亨寺
我只能說元亨寺..你也太大了..
和我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
踏入元亨寺的那一刻
學佛營也悄悄的開始了

【集訓】
一進去對四周環境充滿好奇
大到我都覺得會迷路
儘管自己有滿滿的帶隊經驗
但這次的營隊性質很特別和以往都不一樣
我就像一位新生一樣重頭學起
師父、老師們滿滿的叮嚀一一記下
看著滿滿的筆記..隨時提醒自己要注意
陌生的環境加上許多要注意的事情
其實有點小小緊張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一切就順其自然的去做
集訓兩天學了很多很多的事情
像是禮佛三拜、用餐禮儀、念佛出班、唱歌等等

【晨運】
有個令我措手不及的事情..蝦米..''要帶晨運''
很久沒編舞了
我還以為是很多人都有編再看誰要跳
沒想到自己就是樁腳
整個很慌張臨時編的..整個很不熟就要上場
害我和靜慧在跳的前一個小時無心聽課
腦海中整個就是晨運的動作
應該看到我上課中手不停的揮舞著在記動作
還一直將動作簡化到最簡單
深怕太難記不住..大家學不會..
所幸整個教學還算可以..感謝大家配合
''
愛的天靈靈''就這樣登場了
感謝''鴕鳥、苗仔、小Q、猴子''熱情贊助當示範老師
哈哈..我的眼睛可是360度旋轉..
有看到你們跳..跳得不錯唷!!
和靜慧包辦四天晨運還真有點小緊張
不過能圓滿跳完..很開心..
你們給我的''舞林高手''封號我都害羞了
哈哈..跳舞就是要給它熱情活力的跳下去啦!!

【寶華隊到齊了】
在歡迎歌和其他歌曲的伴奏下(連背叛都出現了)
小朋友來報到了!我們寶華隊的七仙女也到齊了..
!其中還一對長的一模一樣的雙胞胎..都給我搞混了
只能用臉上的痣來區分誰是姐姐
但不久之後棘手的事情發生
整隊害羞到不行..耳朵都靠進他們面前還聽不到講話聲
尤其是雙胞胎姐妹出口不到十個字..
玩大地遊戲都被說也太秀氣了

天呀!遇到瓶頸了..整個很不high..變成我在自high
其他小隊羨慕我們小隊很乖..我卻希望他們活潑一點
希望他們能更踴躍參與活動..才能收穫更多
於是每天想辦法聊天、搞笑、玩遊戲..
終於在第三天聽到他們的談笑聲也開始會和其他人聊天
讓我安慰一點點….很怕自己要自high到最後一天

很令我感動是''集體創作及隊呼''…你們做到了
我一句:「我會陪你們喊..不要害怕..就最後一次大家大聲喊出來」
寶華隊沒讓我和師父還有其他人失望
原本已經準備上演自high戲碼
結果出乎意料...嚇了一跳有精神有活力..不愧是壓軸

這五天照顧你們的生活起居
吃喝玩樂睡覺都在一起
''
妙媛、佳淳、佳晴、馨誼、芳妤、郁馨、又綺''
很喜歡你們唷!! 
【打破刻版印象】
去了元亨寺很多事情都讓我改觀了
原來師父們也會看電視、上網、騎車出去買東西
身上還會帶著手機也會上msn聊天
還有他們除了莊嚴、慈悲的一面外
也有搞笑、活潑的一面
在那我不斷發出驚呼聲哇哇哇超酷的啦!!
我們小隊的逸融師父很可愛也很活潑
你唱的Goodbye my love挺不賴唷!!
其他師父人都很好很親切唷!

【五星級的營隊】
這次去最大的感想就是這個營隊太豪華了
能有這個五星級的營隊
都要感謝菩公上人、燦慧師父、演融師父..等其他師父
還有其他老師和義工的籌劃與協助下
讓我們小隊老師無後顧之憂的安心帶小朋友
真的..和百八有同樣的感想..能參加這種營對太幸福了

以前的營隊
自己不停拜訪學校找地點和借器材
晚上睡在教室冷冷的地板上
三餐自行料理由學長姐親自下廚準備
洗澡還得拜託小朋友帶我回家洗
活動更是百分之百的自己來
接二三個活動算正常
每天練晚會練到半夜才敢睡
晚會驗收整個緊張到不行..深怕一句「不行」要重來

聽完這些可以體會..我說的五星級享受吧!!

來到元亨寺
所有活動流程師父安排好
七天活動完全冷氣空調陪伴
為小隊老師準備一堆點心和零嘴等著我們去取用
貼心師父怕我們累倒,還將珍藏的維他命B、C貢獻給我們
周圍環境有師父替我們整理和清掃
三餐由師父為我們準備,只要舉手行堂媽媽就會為你服務
睡覺更不用說,有床有棉被更有冷氣相伴..
整個只能說幸福到不行…

【謝幕】

在素有「素食界上闔屋」之稱的「人道」慶功宴下
大家歡喜用餐和不停瘋狂的拍照
連店員都要不時提醒我們小聲點…
留下最後的紀念
大家相互道別也結束了這次的營隊了
歡喜中..帶點不捨..只能期待有機會大家再見摟!!

這次學佛營初體驗..真的讓我滿載而歸
認識許多很好的師父和小隊老師
磨鍊了我帶小朋友的能力
更讓我體會到感恩惜福的重要
這個營隊的成功真的要感謝背後許多支持和幫助的人
像師父說的:「我們是去幫助元亨寺讓營隊順利進行的人。」
小朋友一句:「下次我還要來。」
表示我們任務完成了..也做到了…

靜慧、小Q、猴子、蜘蛛、阿書、Jolin、章魚..第九隊成員愛你們唷!!
有緣大家再相聚唷
!!Very Happ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蟲蟲的部落格 的頭像
    蟲蟲的部落格

    蟲蟲的部落格

    蟲蟲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