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亨寺  五天四夜行
第一次 帶營對
面對著我其實不太會相處的小菩薩們


第一天
將他們從父母身邊接過手
在他們之中有的是鄰居, 有的是同校, 有的同學, 有的是陌生人
該怎麼讓他們變的熟絡呢?
這個問題考倒了我跟西瓜

還好西瓜以前是康輔社的 ...
後來他想到了大家好著個遊戲
(( 不過不知道對小菩薩們會不會太難
脫離小遊戲太久, 完全忘記我們當時的童年遊戲 ))


可惜...水蜜桃小菩薩先離開了我們的團隊
因為她的晚到, 所以顯得有些格格不入
加上想媽媽跟行李都沒有帶來 所以囉!! >_<

有點難過, 如果我們在多用點心
我想它應該會很開心的留下來的
他其實是個有點被動的小菩薩
看他看著愛心媽媽發棒棒糖給其他小菩薩時, 他其實是像要去拿的
但是不知道是怎麼樣的因素~ 他猶豫了

那時的我拍了拍他的背
約末拍了四五下, 並鼓勵的說 "去拿壓!"
他才真的跑去跟愛心媽媽拿棒棒糖
我記得她拿到糖果開心的笑容
讓我由衷的也跟著她笑了 ^^


吃飯要跑到地下2樓去, 還要邊走邊念佛號
下去還好, 上來的時候就會唸到很喘
整個超點點點的 >_<

他們吃的東西都超可愛化
營養餅乾. 捲心酥. 巧克力. 綠豆稀飯
用這些可口的小東西來誘惑眾多的小菩薩
哈哈~ 真的是我意料之外的素食


可怕的迎童子時間
動唱就算了 我還能接受
跟著義工媽媽們唱唱跳跳的... 很好玩
沒想到他竟然來一招 高人ㄧ等的遊戲
這要怎麼玩呢~ ?
就是...拿一塊長長的布,旁邊由我們+義工媽媽拉著
小菩薩們~~從上面爬過去或是走過去跑過去
ㄧ個一個過就還好
但是阿~常常會遇到賭車的情況, 手真的很痛 >_<
但不管怎麼樣都要努力的拉好
真的深怕一個不小心讓小菩薩們摔著了怎麼辦?

不過小菩薩們都玩的很開心
還說要明天後天都玩呢!!


到了洗澡時間囉~
<< ㄧ小隊ㄧ間浴室+9個小菩薩+40分鐘的時間 >>
帶到了我們小隊的浴室門口
發現了一張紙條 "沒有熱水" @@
<< ㄜ~ 超傻眼的啦!! 西瓜又不在,  
其他間都有小隊要用 >>

還好遇到了阿樸, 我們的執行長
他幫我問到了男生哪邊有空的浴室
所以讓她幫我帶了ㄧ些小菩薩下去洗澡
有一些能接受用冷水洗的,就在這邊洗
後來阿樸還幫忙我拿小菩薩們的衣服下去放
真的很感謝他 ^^

但是哪些被帶下去的小菩薩們
後來因為沒有小老師顧
在師傅們巡浴室時, 被帶到回到了六樓的沒有熱水浴室
他們最後也都是洗冷水的 >_<
<< 最讓我自責的是這些事情,
竟然是我從其他小老師哪邊知道的
並不是他們跟我說的 >>


第二天
也不知道未啥麼,昨天還是陌生的阿
今天竟然好幾個突然跑過來黏我
讓我有點小傻眼, 不過也很開心
<< 原本以為我嚴肅的表情會讓他們不敢靠近我
雖然會有點頭大, 但真的是個不錯的經驗 >>

他們很天真很愛玩
竟然在我跟其他小老時討論表演內容時
發現了我有許多的白髮, 而竟然開始拔起頭髮來了
天ㄚ~真的很痛耶!
我後來從他們哪邊接過之整撮,有點小心疼~
可愛的小菩薩們竟然還想要在拔 @@
還好此時的集合解救了我 ^^

再帶他們去廁所的時候, 大概是因為排成ㄧ直線吧!
小魚的手就搭上了我的肩膀, 說著小火車
哈哈~ 真的讓我覺得有趣
就這樣往後的幾天裡
我們這台莊嚴小火車都會出現在前往廁所的路途上

有時候真的會被他們問道啞口無眼
<<例如: "老師未啥麼你要叫罐子?" ㄜ~這該怎麼回答?
我只好逗趣的問他們 "哪你們想要怎麼叫我"
他們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只說"我應該適合更可愛的名子"
呵呵~ 從來沒有人跟我這樣說過, 我其實不適合這樣子的綽號 >>


我們利用小菩薩們上課的時間休息
整個感覺輕鬆很多, 但是都會不知道要做啥麼
其實我寧願是陪在他們身邊的
無論任何事情, 我想跟著他們ㄧ起做 ^^

寺方準備超多的零食
供給我們餓了可以食用
早餐後的休息時間吃一點
再來小菩薩的點心時間也跟著吃
後來的午餐
下午她們去上課打發時間也在吃
他們的下午的點心也跟個再吃
後來的晚餐
哈哈, 真的   
哈哈, 真的是整天都再吃

他們準備的零食都是營養的五穀類
很多都是境口的,不然就是很不容易買到的(例如黑師傅)
都超高級的唷!! ^^
記得我們剛到的時候, 桌上是滿滿的食物
沒想到第三天突然發覺桌子便空了
呵呵~ 我們真的很厲害, 掃蕩食物的實力很堅強 ^^


發生了件很突然的事
就是中國結的老師, 臨時有重大的事情不能來了
我們都很傻眼
因為是要上課的前ㄧ個小時才知道的
還好前ㄧ堂課因為要玩的小遊戲能拖些時間
但是還是有空白的時間, 需要想ㄧ些小遊戲來搪塞
執行長矮矮 ( 哪是化名,他的真正綽號是正太 ) 是很厲害的 ^^

她後來有想到一些小活動來小菩薩們玩
成功的化解的這場危機


晚課的時候
蘋果因為想媽媽哭了
剛開始我不知道
還是其他對輔跟我說我才趕快把她帶開
看著她哭我真的手足無措
超級不會安慰人
只好請生輔組的媽媽們幫忙安慰囉!!

蘋果還哭到手麻了
還是西瓜好說很久+醫務媽媽的幫忙
教他練習身呼吸讓自己放鬆
她的手才又能靈活的運用

西瓜真的很厲害
超佩服他哄人的功力^^

晚上我們開完會之後,
大家討論著要不要自己洗衣服,大家都說好ㄚ~
因為不想麻煩愛心媽媽
所以大家都先換了衣服放進籃子裡, 之後才又各自忙各自的
我後來跟著黛鈺.育詩ㄧ起忙著點小老師們的名子
誰的衣服到了, 誰的衣服沒有到
才知道原來昨天換洗的衣服都是黛鈺幫我們處理的
幫我們放進了洗衣機, 還幫我們晾好
真的很感謝他的用心 ^^   
第四天
換我們女生組去參觀醫院
跟我想想的差很多

他在小隊間錯開參觀的動線我覺得規劃的不錯
但是他在定點參觀的動線就弄得很不好
像是.......我們在參觀產房跟營兒室的時候
他們一個走道要走3小隊超擠的
再參觀東西的時候有都擠在一起,只有前面的聽得到看得到
騎他後面的還沒高清楚狀況就 "向後轉" 結束了

這樣的情況有時連我們小隊老師到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
更何況是哪些小菩薩們呢?
我想如果往後還有這樣的一個課程時
能不能變成兩個兩個排好, 這樣子前進也比較有空間
在解說的時候能不能大約的分一下前部分後部分
多解說ㄧ次,這樣子小菩薩們才會聽得到
這樣子也才有來醫院實習的意義壓!!

不然我想大多數的小菩薩都不知道自己來醫院是為了啥麼
只知道走的好累, 因為要從一樓爬到七樓
說真的對他們來說這樣子距離是有點遠的

後面也因為要跟忙碌的台北醫院院長合照
拖了不少時間, 還讓我們的下ㄧ個課程延誤到了


氣球課因為前面的延誤
導致氣球爸爸解說氣球的時候 "超趕的"
讓很多小老師覺得這樣子很不好, 對他們來說很不公平
我覺得應該也是慢慢來, 然後選擇性的刪掉某些課程
這樣子才有上這堂課應有的品質


傳燈晚會剛開始超神秘的
其實這只是個故意要催淚的節目
在師傅們開始哪些說感性的話之前
我就聽到了不少男生小菩薩們在哭了
有小嚇到....沒想到竟然會是他們先哭
我們這組的小菩薩們也幾乎都有哭
五天四夜 大家都有些感情了

緣分就是哪麼的奇妙吧!
只期望你們都能有所收穫的回家
有點愧疚, 我是小老師應該要更堅強的說
沒想到自己竟然失控了, 後來我也不敢去安慰隊上的小菩薩
因為自己的淚都還在滴了, 要怎麼去安慰人

還好有西瓜在~小菩薩們也都很懂事的互相安慰
成功的安撫了其他小菩薩們的心情 ^^
也很感動,小喬好懂事 他跑來安慰我
讓我好不容易關起來的水龍頭又差點被打開了>_<

晚上我跟西瓜準備明天話劇的道具
也想著要給小菩薩們留ㄧ段話
所以好晚才睡唷~ 這天我們都只睡了兩個小時
但可惜的是我也只寫了要給兩位小菩薩的話
其他六位因為不敵身體的勞累, 沒有堅持下去
整個感覺很.... >_   
第五天
結營典禮大家都亂成ㄧ團
看著上面長官致詞
下面的小菩薩們躺的躺, 玩的玩, 聊天的聊天
真的是個很好玩的畫面 ^^

我把握著最後的時間
跟他們每個人都抱了ㄧ下
ㄧ起認真的看著台上的頒獎
ㄧ起跟著拍手, 唱歌
努力的讓最後這一段時間是充實的

看著葡萄ㄧ直四處張望的情形
我想他在找媽媽
為了讓他分心
我拿起了原本是寫劇本的A4紙
撕了個正方形, 跟著他們ㄧ起摺昨天交的紙鶴
ㄧ個步驟一個步驟在仔細的跟他們說
成功了, 大家都變成在專心的摺紙鶴
雖然有點對不起後來要掃地的菩薩們
但...我真的希望他們不要在最後面的時間是不開心的

我們這小組的表演, 哈哈~
前面排過ok, 舞蹈練習過多次也是ok
後面完全沒排過就是亂演
不過我覺得沒差....重點是小菩薩們覺得好玩就好 ^^
他們真的都很棒
因為都記得要說的台詞, 啥麼時候該出現, 該怎麼樣演
很棒 ^^


在他們離開的時候
小可一直問我明年會不會再出現
如果能的話我也想ㄚ
但是升上大二之後會變的忙碌
我也不知道...>_<

小菩薩們還硬是要在我的小老師手冊裡簽上名子
還說了 "不簽的話你會忘記我們"
這句話讓我好難過

緣份就是哪麼的奇妙
緣分就是哪麼的深, 所以你們會愈見彼此
但緣分也是哪麼的脆弱, 怎麼抓也抓不回來
我只能說努力去珍惜吧!!
身邊的每ㄧ個人遇到的每ㄧ件事


之後的檢討會開到4:30才放人
我有很認真的集中精神了
但是還是有"肚估"的時後 >_<

發現了職前訓練真的很重要
像我們這次很多人都不知道要來做啥麼
都是趕鴨子上架型的, 從錯中學習
但大家都很努力的結果就是很快的就進入狀況
大家都很厲害, 也都很用心 ^^


最後的聚餐我就沒參加了
隨然哪可口的冰淇淋+好稱是速食界的上闔屋
這些都很誘惑我
但 我不敵瞌睡蟲的叫喚
只好回家啦~ >_<
  


http://www.wretch.cc/blog/penny314206/14482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蟲蟲的部落格 的頭像
    蟲蟲的部落格

    蟲蟲的部落格

    蟲蟲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