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有沒有在我身邊?

只要你相信它存在,

或是,你曾經來過這裡,

在七天六夜中與來自各地 發心的夥伴們,

接納或習慣著有別於平常生活的態度,

在這元亨大家庭中彼此砥礪學習,

用著最具善意的心看待山上的一切,

感動變得容易滿足,

幸福,就在你心中。

 

時間流逝的速度隨著心情的轉變有了落差,

去年在後記之中,寫下了

圓滅之後,下一次的相逢又等上另一個365個日升日落,

而這一年竟默默的這樣消失,

現在感覺起來著實迅速到讓我無法掌握,

然而比起去年,

在今年的帶隊老師之中也算不上的新手了,

縱使多事仍不上手,但至少比去年來的熟悉許多。

 

因為學校系上營隊總驗的時間剛好與第一梯的營期重疊,

所以第一梯時只有報到當天趕過去幫忙,

雖然一開始被安排到元亨大道拍手唱歌歡迎小菩薩們,

但看到許多熟悉的夥伴們都回來了,對第二梯的期待感也更為加深。

當天隨後也協助了發送衣服、清點數量及杯水擺放等工作,

體會到了幕後人員們的辛勞,

真的, 一個營隊能順利進行必須由多方的互相協助、各司其職才能完成。

 

把時間直接拉到第二梯吧,

這次一進小隊老師教室就看到許多熟悉的面孔,

近乎半數的夥伴都是曾經帶過隊的老師,

也幸虧如此,新手與老手的互相協助也讓第二梯的活動更為順利。

 

說實在的,

今年的男生小菩薩們真的比較活潑好動,

與去年相比,小隊老師們需付出更大的心力來維持的小隊的默契,

然就我自己而言,

其實對這次的表現感覺不盡理想。

「山上山下, 山下山上」

如蟲蟲所說,

在山上就先將山下的事擱著,專心於山上該做的事。

或許這次有太多事情牽絆,

面對調皮的孩子們少了點耐性來培養關係,

整梯帶下來赤面多於笑容,

感覺退步了許多,這真得是該自我檢討的地方,

如果明年仍就有這樣的因緣際會,

我想對明年的自己承諾,

把孩子們當成自己的小朋友一樣對待,

之前可以下次一定也可以的,加油。

 

原本想說今年的小朋友這麼皮這麼難帶,我應該不會哭了吧。

但不知道是蟲蟲的功力太強還是我看到安妮哭花的臉後,

還是默默的啜泣。

或許這是一種氛圍吧,

在當下萬緒交雜的感覺,

容了去年滿滿的回憶以及今年的努力,

這番宣洩對自己而言也算是壓力的釋放,

我們就快熬過去了。

 

而這次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最後一天的結營典禮,

小隊老師們在最後一起上台表演手語歌曲,

超催淚的心燈及感謝縱然聽了幾十次還是感染力十足,

但除了這個之外,

蟲蟲我不得不說你真得是太過分了....

當所有小隊老師在台上表演感謝時,

您的那番話不僅是讓子菁噴淚呀,

讓我的眼眶盈滿的感動的淚水,

您口中對大家的讚賞以及舉得高挺挺的拇指,

那一刻的畫面,肯定是深深烙印在每個小老師的心中。

 

元亨寺所種下的菩提種子讓我們在今年見證花開後的美,

與這些從小菩薩變成大菩薩的伙伴相比,

或許我還沒有太多深刻的感動,

但每當蟲蟲用心訴說著他的經驗談,

我卻真切的從語氣、言詞亦或是一絲絲情緒的波折中,

完整的感受到他想賦與或分享給我們的東西,

給予我們的引導、心靈上的溝通及啟發,

蟲蟲,您真的辛苦了。

 

在這個充滿善意的大家庭,

相互扶持的溫暖成為彼此信任的橋梁,

一天天的走過,累了交換一聲加油,

幸福就是如此簡單的縈繞在我們身旁。

感念師公當年的發願,

感恩眾位師父、執行長、所有工作人員、小隊老師們的努力,

我的第二年,今年的第二梯能夠再次順利的圓滿,

期待下一次的因緣相聚。  引自:http://timmy1424.pixnet.net/blog/post/110931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蟲蟲的部落格 的頭像
    蟲蟲的部落格

    蟲蟲的部落格

    蟲蟲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