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梯結束後回花蓮收完東西,清空宿舍後馬上回台中,隔一天在下高雄…很匆忙但仍很開心~

 

這梯原先是男大隊,後來一番轉折後成為執行長..其實我沒想過還有再一次的機會,但願意再給我一次學習的機會,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自己也更應該好好把握好,只期望有所進步…跟一樓、笑笑楊、卡打掐四個就開始了這趟學習之旅!

 

在蟲拔的提點下,開始了第一梯的行前訓練,也發現蟲拔厲害的地方,很多事情都提前完成了...但是你也不知道他特別做了什麼事情..但就是事情就很順的走過去..包含第三天的中隊長表演..真是很厲害也很精彩…後來才知道很多行程早在三小時前都已經在蟲拔的腦袋中跑完了…,從中不時給予我們四個建議..有這根大柱子在…我們也漸漸的放開了….包含那個我愛你,愛哪裡的開場….終於..有點自己的樣子了…之前的自己給予太多的壓力在身上,反而畏畏縮縮什麼都不敢做不敢說…蟲拔也一直給我們四個信心~~讓我們能夠相信自己做的更好,也讓我們不再被自己困住。

 

很快的小菩薩進來了....從放音樂上就發現有不同的地方..包含默契培養的時間比較長~但卻對整體氣氛有非常大的加分效果…我們四個加蟲拔..順利完成開營後..我回到教室喝水..順手看了手機…發現媽媽打好幾通電話來,我想應該有很重要的事..該不會是..恩…真的是我第一梯進來元亨寺前跟媽媽說的…菩薩不會讓我在外面逗留太久…8/8號入伍的通知來了……就是有那麼多湊巧的事情,也讓我充滿了感恩。

 

 

從喊愛的歡呼系列...到阿彌陀佛的唱法...才發現有很多小細節跟小差異...真的要有人提點才會發現的...還有或許是因為太緊張...念供養偈的時候...心裡想的是既然是結齋偈....師父說:供養偈...小菩薩:供養佛....我拿著麥克風:第一個字竟然是飯....幸好沒有整個念完...但我也發現有小菩薩看著我了.....真是挺尷尬的...還有一次是念完供養偈...全場安靜的時候....師父還沒說請用.....我覺得怪怪的...我就喊了阿....彌陀佛...幸好阿出來的時候...蟲拔幫我把麥克風壓下來....不然真的是......尷尬了......好在之後蟲拔講了自己以前也有相關的經驗..安慰了一下我...但還是覺得怎麼會出這麼大的烏龍呢>"<

 

第一天晚上就有新挑戰...就是那個舞龍舞獅沒來....真是辛苦了中隊長們....真是多虧了你們才能完成這個表演.....雖然我還很認真的跟你們說...趕快去洗澡....到最後還是讓你們流了一身汗...真是拍謝啦!!>"<~ 也多虧文宣和師父們的隨機應變....那些裝備真的是很厲害~

 

第三天 排晚會流程...對我來說要將所有看過的表演排出個順序...也要想串場...雖然有點卡詞..但至少小菩薩看的也開心就好啦~這時不得不誇獎一下..承翰...你的世尊...我們臨危授命你的表演...你可真是表演的好笑極了~~~中隊表演的也真是厲害.....在台下看你們真是很佩服~~~感謝蟲拔和老王給的機會~~雖然在吃飯時知道要跟一樓一起上...有點擔心自己表現...但至少也平順的落幕~~感恩啊!!!

 

第四天 用蟲拔的電腦聽要用的音樂,在細聽每首音樂...真的是很有畫面呢...後來看蟲拔在吃晚餐前好像若有所思....還沒盛飯就在寫些東西...無盡燈時拿給我和一樓看他寫的幾個提詞的內容.....不到三行字....我和一樓看了就快哭了..原來不是因為我在圈中被感染.....而是生命的感染力..站在小菩薩與我們的角度說出寫下的話....具備的感動能量.....在圈中與圈外...不同處更加明顯......跟第一梯一樣是放音樂...真的離小菩薩們有點遠...不知道到底聲音大小怎麼配....一直沒聽到哭聲...實在覺得是自己沒配好音樂....幸好....蟲拔跟師父醞釀後.....孰悉的第二梯回來了.......雖然不是一定要他們哭........不過我離那麼遠...實在不知道它們在哭還是在吵鬧就是了.....後來問才知道哭那麼慘....難怪蟲拔要緊急衝到圈內收尾....Q~Q 臨場應變..真是門學問!!!結束後看杰穎做的影片....其實很感動...連我都落淚了...這梯的孩子真的活動力十足...老師們都付出很多的心力在照顧上....各中隊向心力也很強....從中隊呼與大地遊戲中就能看的出來大家的用心...看到照片的紀錄與音樂的搭配...真的很感動大家的護持....這梯也讓我見到了許久不見的資深(老)夥伴.....哈哈!!!超懷念你們的>M<

 

除了在活動中的感動....還有第三天晚上跟蟲拔的一席話...讓我發現了自己綁手綁腳的原因....為什麼恐懼...為什麼放不開......原來總有過去的影子在我前面擋著...我...看見了....也就漸漸自由了吧! 感恩蟲拔特地跟我聊聊...我知道你也很累了~但還是不時的關心我們這些大菩薩.....超愛你的啦!!  我想大家都很想跟你說這句話~~我就先說嚕!!!^~^

 

另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會常師父了....還記得他在第一梯和第二梯都有近來教室說話吧!!....其實那時師父講完後...我很想舉手分享...但真的晚了...現在跟大家分享吧!!......會常師父是我六年前進來元亨寺時....帶我們中隊的糾察師父...那時我帶的是慧日隊第17小隊.......還記得那時有個時間是小菩薩跟師父的交流時間...一個小菩薩問師父...師父你為什麼出家了...師父說:我出家很簡單...就只有六個字...我想大家不陌生..第一二梯都有聽過,那就是「讓生命更精彩」...這句話在當時給我相當大的震撼....當時才一年級升二年級的我....感動莫名....也銘記在心....除了蟲拔那句「因緣俱足,會回來」成為我回來的原因....這句「讓生命更精彩」更成為我這些年來的動力...不管做什麼都努力...盡自己的能力為身旁的人付出....讓生命更精彩.....用自己的方式....愛身邊的每個人.....

 

終於在師父講完後....在外面的時候...跟會常師父道謝....當下真的想給師父一拜~但師父說...拜菩薩吧!! 也要謝謝你自己...師父的鼓勵與肯定.....讓當時的我真的也快哭了......

 

雖然這梯很累但也很開心...當然也包括幾乎每晚都會被虧的B群事件....還有終於知道為啥喵仔說他覺得我姓蔡的原因....其實我只是沒表情嗎....賣阿捏@@"....雖然最後的觀音信箱..讓我身中數箭.....但也願意啦!!!^~^

 

第二梯還有另一個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那個愛打人的弟弟....從龔老師最後跟他們兄弟說的話..知道了他們的家庭狀況常因小孩而吵...在吵下去都要離了...雖然當時語氣很重...但我聽得出來龔老師每一句話都在告訴他們....乖乖的不要常吵架..打架.....不然真的會...恩...這時我才發現教育的另一個力量...有時真的是在挽救一個家庭....不管是經濟或是氣氛....

 

 

第二梯延續了第一梯的感動....且加深了很多記憶與學習......感恩蟲拔....師父..高老師..給的機會....也要謝謝蟲拔跟老王...時不時的建議與鼓勵.......讓我這兩梯次有機會擔任執行長...從不同面向去看到.....感恩所有大菩薩的包容~我知道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但感恩你們的幫忙與協助......每個中隊的表演真的都很讚 也很辛苦......但至少我們都一起走過啦!!

 

感恩每個在這營隊中的付出....在看一次影片...感動仍在.......

 

 

離開大殿前...我仍在觀音菩薩面前下了另一個願.......也感恩菩薩安排讓我順利完成我去年許下的願......感恩.........

 

很愛大家的橘子 合十。

因緣俱足,讓生命更精彩,感恩。

第一梯結束後回花蓮收完東西,清空宿舍後馬上回台中,隔一天在下高雄…很匆忙但仍很開心~   這梯原先是男大隊,後來一番轉折後成為執行長..其實我沒想過還有再一次的…

引用自HOI的網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蟲蟲的部落格 的頭像
    蟲蟲的部落格

    蟲蟲的部落格

    蟲蟲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