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緣俱足 我會回來……………..
 
這是我六年前第一次踏入元亨寺後的想法 
今年原本我只有報第二梯次
 不是不想參加第一梯次而是很難有機會回去 因為論文實在參雜太多變數…
 
6/25口試結束
 
6/29將第一次修改完的論文送出
 
6/30禮拜六 接到高老師的電話
 
問我第一梯能不能回去 也問了跟老王搭配執行長可不可以
 
其實當下我沒有認真地思考 執行長 對我的意義是什麼 也沒想過自己可不可以
 
因為其實我根本不可能回去
 
老師會讓我改一次就OK了嗎?
 
當然我知道我之前修改很多東西 也比別人修很多次
 
但會那麼快可以離開學校嗎?離校手續有很多東西要用?
 
離第一梯開始行前訓剛好七天 只要需要改 就不可能回去
 
很多問題在接到電話的那一刻開始 瞬間出來
 
太多的不確定性 太多的不放心
 
所以我只跟高老師說: 我盡量,我能趕快結束,就會回去幫忙,當關主也可以
 
掛掉電話後….我忽然閃過一個念頭,我默默地跟菩薩說:「如果你真的要我回去,一切給你安排吧!」
 
7/1禮拜日 老師上線了…一般來說….假日應該是不會看論文拉~~但..對我來說,似乎有那麼點感覺….7/2禮拜一,沒收到老師的回信…我想應該是我多想了….再等一天,只要老師回信叫我改…我就打給高老師說我不能回去吧!!
 
其實這時的心情很複雜…真的給我走…東西搬不完…手續會順利嗎?….太多的雜音…但心還是想隨緣吧!!
 
7/3禮拜二 一早起來收信…..信裡簡單的幾句話:「威裕,你可以準備辦離校了,恭喜你」…頓時間腦袋一片空白…….看來該是我回去的時候了….
 
但仍有雜音是…..如果真的有任何意外,我想我還是沒辦法準時回去吧!
 
7/4禮拜三把一些東西用完,填問卷…7/5禮拜四印論文…..7/6禮拜五…..不到一小時就完成離校手續…….順道一個不行…..宿舍東西收都沒收……拿到畢業證書立刻回台中……….7/7禮拜六 6點30到高雄………其實我仍在奔波的狀態…但回到高雄的家…一路上……其實想起的還有去年第二梯因為論文第一次咪聽 需要提前離開……不能參加原本預定的第二梯次…….其實很難過….畢竟這是我跟自己的約定…..離開前  我在大殿的觀音前祈求…未來這一年我會全力以赴…希望明年我仍能回來幫忙看看……….一路上感動不斷……車子到元亨門口…走上去時…有回家的感覺……因為元亨一直是我在高雄的家……..仍是滿滿的感恩…感恩菩薩的安排……有人告訴我…這是補回我上次沒有參加的第二梯次….我笑了…..
 
原本以為是活動組…帶著就是來支援幫忙的心態…..其實這樣的心態不是很好….或許一切都因為我覺得我是意外中多出來的人吧!........一踏入大殿….看到熟悉的大家打招呼…..很溫暖…..下寢室洗澡 稍微聊聊大家的近況....其實真的沒什麼距離 也很喜歡這樣的感覺…靜靜地聽著大家說……..洗完澡後…..柏森跑下來跟我說….我名字寫在執行長那………我傻了…..或許是心理沒準備好….或許一切來的太快…..更或許說……我不曾認為自己可以去擔任………當然前一天 一樓也有跟我說過….但我說…看安排吧!! 只要能回去什麼都好…………..
 
雖然知道現在的自己還不夠,但上吧!!就這樣開始了第一梯,從放音樂,走到前面,其實都還不是很習慣,加上老王在也總是很安心,在很多隨機應變的接話上….總會想想是否可以…..想太多…使自己始終放不開……
 
很多以前帶的孩子都長大了…他們跑過來第一句話是問我……老師你怎麼換髮型了….其實孩子的記性比我們都來的好…或許..比我們更用心地在記憶每個過程….很多升國三的孩子明年就不能來了呢….但他們都異口同聲地問我…老師你明年會回來嗎…我們想回來…....還記得一個孩子已長得跟我差不多高了…..聲音也變了…..其實每年看著他們一點一點地長大與改變….真的很開心…..我記得一個很頭疼的孩子...那時認識他也是因為他打架…我把他抓出來跟另一個小菩薩好好聊聊….雖然現在還是很皮….但我知道他有很大的改變了……..
 
第三天頭過身就過……那天晚上…我想起了我來元亨寺這六年來的一切….為什麼會想回來呢? 其中一個原因……當晚的檢討會我決定分享給各位小老師…...那就是我們能從每個孩子身上看見過去的自己…..它們的每個一舉一動…每個起心動念.....每一句話……其實都曾出現在小時候的我們身上……..但他們多了一種單純…..其實第一年來時我真的以為我是小「老師」…..但孩子才是我們真正的老師……從他們身上我們學到的永遠比我們能給的多…….這也是每年我會回去的原因之一….算是讓自己重新開始的動力之一…因為感動實在很多….
 
第四天的無盡燈之夜…..第五天朝山…..仍有許多感動在…光音樂放下去….很多畫面就出來了…..…..無盡燈或許因為拉出了那個圓..在圓外…感動也不同了…….也或許是音控讓我多了點理性….
 
第五天……小菩薩話別……..我正在梵音講堂確認音樂一切OK…走出來時….聽到熟悉小菩薩的聲音…..WOW…他上台了耶….真有勇氣………..正打算再回梵音講堂…….小菩薩:「橘子,我愛你」……..聽到蟲蟲在找我…我走回了大殿…..雖然表情很鎮定…..但其實很感動…..其實安妮有要我去給他一個擁抱…但…我還是很鎮定的…走到他旁邊拍拍他…..哈…..或許那是我當下唯一能表達的方式了………但真的很感動……..當然….也有另外幾位男生小菩薩也在之後下課跟我說了同樣的話……
 
其實這一梯我知道自己沒做得很好……有很多進步的空間….有很多很多要跟老王跟一樓去學習……..但我卻感受到我一次比一次跟孩子越來越親近…也越來越知道怎麼跟孩子溝通……..不管是小隊老師..中隊…大隊..執行長也好……..我知道……我成長了……我的感覺變了….這是一種很大的感動與獲得…….對於一個…..看起來很兇的人來說….哈…
 
擔任第一梯的執行長從老王身上學到很多,很多的耳提面命,還有那一句「就是來跟孩子玩,不要想太多」讓我感受最深…也更看清楚…什麼要走的更快….幕後的一切真的很重要…..….但有些臨場反應是真的要時間磨出來的…,也記得老王說了一句話…..要比師父快…蟲拔會快師父30秒….就用好…..而他自己也還在學習…...我想…我應該差了三分鐘了…而從好拍檔一樓身上也看到了勇氣~勇於去嘗試…….
 
感恩佛菩薩……一切的巧合與安排….沒讓我錯過這一梯…除有寶貴的經驗…..也讓我認識了許多新夥伴…..當然.......還有....B群原來是用吞的……
 
或許當下的我仍被自己綁住了…至於答案….第二梯才找到………(待續…

 感恩 因緣俱足

因緣俱足 我會回來……………..   這是我六年前第一次踏入元亨寺後的想法         今年原本我只有報第二梯次   不是不想參加第一梯次而…

引用自HOI的網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蟲蟲的部落格 的頭像
    蟲蟲的部落格

    蟲蟲的部落格

    蟲蟲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