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九日
近百位師父和小老師在元亨寺裡緣起相聚

七月十一日
五百多位小朋友在元亨寺裡緣起相逢


七月十五日
六百多人緣滅各奔東西......


感動
是屬於我們六百多個人的


也許在不久的將來
這五天營隊的一切事物都會模糊
但是那一顆菩提的種子
已經深植每個人心中
終究有一天
會成長茁壯,開花結果


六百人一起生活,一起成長的感動
是屬於我們每一個人的

七月九日
小老師和師父們的第一類接觸
略顯陌生的我們
卻同樣抱持著一顆熱誠的心
期盼著兩天後的營隊活動
期盼著兩天後即將來到我們羽翼之下暫住的孩子們

或許是因為有著同樣的一顆心吧
沒花多久的時間
我們就已經好融洽
就好像真正的兄弟姊妹們一樣
互相扶持,幫助
打打鬧鬧,嘻嘻哈哈

我們都知道
每多相處一秒
就代表我們即將分離的日子
多接近了一秒


所以我們珍惜
所以我們把握


所以我們彼此群聚著入眠......

 

 

 

 

 

 

七月十一日
在期待又害怕中
我們排成兩列
在走道上唱著歡迎歌
迎接孩子們的到來
寶山online,泡泡槍,還有嚇人的花仙子(XD)

 

被分發到我隊上的孩子們
會是怎麼樣子的呢?

 

帶著這樣的疑惑和忐忑
我終於見到了
我的第一個小菩薩

 


子庭

 


接連著
大家一個一個的到了

 

玉慈,小慧,君君,欣怡,淳迎,小妹


還有後來在我們安單之後突然蹦出來的芷?

 

 

你們好乖好聽話
你們都好棒

 

 

 

玉慈
可愛的小不點
小小的腦袋裡
似乎裝了一大堆讓人摸不著頭緒的怪怪邏輯
總是讓我啼笑皆非
每次誦經念佛號
都念得好專注好大聲
虔誠的乖孩子
菩薩會保佑你平安長大

 

 

小慧
一雙大大的眼睛像是會說話
靦腆眨巴著
害羞的好孩子
試著再把心胸敞開一些吧
多接觸更多人
你會有更多不一樣的感動

 

 

君君
粉嫩的蘋果臉上
總是帶著甜甜的笑容
親切的形象
讓人一見到就喜歡唷~
在這個略顯冰冷的社會裡
真心溫暖的笑容是如此難得
所以你要答應老師
好好把這樣甜甜的微笑保持下去
知道嗎?

 

 

欣怡
內向沉默的孩子
你總是讓我掛心
對你的掛心
不是因為你不乖
而是你實在太乖了
乖到讓我覺得自己看不清你
乖到讓我覺得自己無法親近你
對不起
一直到分手前都還找不到走進你心裡的方式
對不起
最後一天因為我的疏忽讓你經歷了那樣錯愕的事情
希望未來的你
不會因此而有陰影在心中
要永遠記得我對你說的話
成長,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
不要覺得自己是異類
因為那是每個小女生變成大女生
必經的過程
乖孩子
願菩薩保佑你
未來的一切
平安,順利

 


淳迎
哈~你這個小悶騷鍋
第一眼看到你還以為你是座冰山呢
沒想到冰山下會有如此熱情的火種在燃燒
多一些主動
你會發現
這個世界很不一樣唷
漂亮的孩子
加油!

 


小妹
謝謝你在第一天就自願當我的小隊長
一顆熱心助人的心是非常珍貴的
答應老師要好好的保持下去唷
施比受更有福
這個道理相信熱心助人的你一定懂
每幫助別人一次
就是在結一次善緣
這些善緣
在未來的某一天
必定會幻化成你的助緣
所以老師對你並不擔心太多
因為可以預見得是
你的未來已經有好多好多貴人
等在眼前要幫助你度過人生中的每一個難關了
繼續加油唷!

 


芷?
你的出現真的是充滿了戲劇性的變化啊(XD)
就像是從石頭裡突然蹦出來了一樣
不過老師很開心可以看到
你跟其他小朋友之間完全沒有隔閡唷
畢竟你跟大家的認識
整整晚了一大步
本來我好擔心
你會不會因此格格不入
原來是我多想了
因為我的小菩薩們
真的都是菩薩
靜悄悄的你
在很多地方都跟淳迎類似
想對你說的話
也就自然是和淳迎一樣的
多一點主動
你會發現這個世界不同的面貌

 


子庭
天真活潑的你
在我們都還略顯陌生的第一天
給了我莫大的安心感
讓我驕傲的是
你真的是隊上八個小朋友中
進步最多的
從一開始像一條蟲一樣站不穩坐不住
需要我時時刻刻的緊盯
到後來慢慢的會自動約束自己
從一開始總是沒進入狀況
在不對的時間做不對的事情
到後來開始學會
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情的道理
連前後小隊的阿如老師跟阿雄老師
都對你的進步深深肯定唷
希望這五天在夏令營學到的事情
你會一輩子記得
相信未來的你
會更加完美可愛

 

 

 

 


上面的這些話
在妳們的課本後面和臨走前給你們的小紙條裡都提過了
不知道你們看了有什麼樣的感覺和收穫?


當你們看到課本後面的留言時
抱著我說好感動
那麼當你們回到家
把小紙條打開時呢?
又會是什麼樣的心情?

 

 

 

 

 

營隊已經結束
可是回到家裡
一幕幕你們在我身邊打轉,跟前跟後,調皮搗蛋的樣子
縈繞在我腦海中無法抹去
一聲聲你們老師長,老師短的呼喚和撒嬌聲
也纏繞在我耳邊不肯銷聲匿跡

 

 

 

 


無盡燈之夜
吃飯前才對著阿如說我一定不會哭
沒想到才一坐定位
一個又一個的瀏覽的你們的輪廓
看著你們默默啜泣的臉龐
想起從第一天開始的一切一切
憶起你們一點一滴的成長和進步
我的眼淚居然也潰堤了

 


好複雜的心情
疲憊的身軀明明刺激著大腦盼望你們這些小搗蛋鬼快快滾蛋
怎麼心裡卻起了一圈又一圈不捨的漣漪
看著你們
我開始不禁想著好多事情
十五號結營道別後
你們還會記得老師嗎?
你們還會記得老師和師父們教導你們的事情嗎?
你們心中的那顆菩提種子會開花結果還是就此枯竭呢?

 

 


拿著麥克風的主持人
口裡說著的那些話
明明是說給你們聽的
怎麼聽進我耳裡
全變成催淚的曲調

 

是要你們懂得感恩惜福
所以百八和老王對你們說了很多很多
你們所不知道的事情
所有師父的用心和老師們的努力


在晚上九點半安置你們上床後要再去開會
十一點多回到寢室
還要一個個巡視是不是有乖乖睡覺,是不是有踢被子
早上還要比你們早十分鐘起床準備
好讓自己在五點半叫醒你們時已經是可以全心照顧你們的最佳狀態


雖然有很多很多時候
不得已必須對你們板起臉色
催促妳們的速度
糾正你們的錯誤
管理你們的秩序
可是我們的出發點
何嘗不是希望你們好
愛之深,責之切
因為希望你們進步
所以我們願意犧牲

 

一句一句的話語打進耳裡
一幕一幕的景象浮現腦海
對你們的不捨
似乎也一點一滴的加深

 

 

點燈祈願
老師祈求觀世音菩薩
保佑你們平安健康的長大
將來可以做個堂堂正正的好人
做個擁有慈悲心和喜捨心的好人

 

 

 

就像一個真正的媽媽的心情
送你們遠去
然而心底對你們的掛念和期望有怎能在短時間內消除


但願你們不會辜負所有老師和師父的期望
但願你們不會辜負所有老師和師父的努力

 

 

在第五天的早晨
你們對我說
不想回家
不期待回家
你們對我說
喜歡這裡
喜歡老師
喜歡師父

 

但是孩子們
老師必須在教會你們一件事情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
緣起緣滅本是無常
離別是為了下一次的相逢做準備
就讓我們一起把這五天的美好
收進心底珍藏吧
妳們要保重自己
明天暑假
師父和老師們
還在元亨寺
等你們的到來

 

 

 

 


對了
有個秘密一直不敢告訴你們
現在我要告解囉~

 

 

你們寫給我的感謝狀和感謝卡
我都有看到

 


其實很早就看到了
當時經過留言版
在上頭黏勞的眾多紙張中
瞄到大大的安妮老師四個字在上面
我的眼眶就已經紅了
可是我不敢
不敢走近去看你們到底寫了什麼
我怕我會崩潰
但是我知道
那一整天的你們
都在期待著我會看到紙條和卡片
然後也許對你們說些什麼或做些什麼
可是我沒有
對不起
因為我根本不敢去看

 

一直到晚上哄你們上床
出去開玩檢討會後
我才偷偷的溜到留言板前
一字一句得細細品嘗你們的心意
雖然錯字一個又一個
讓我無奈又好笑
可是站在留言板前的我
眼淚已經靜悄悄的滑下臉頰
孩子們
謝謝你們的心意
謝謝你們的感恩
老師真的好愛你們
你們都是最棒的

 

 

 

無盡燈之夜後的那個夜晚
開完檢討會
我跟阿如夜歸了
為了偷偷的在課本後面留言給你們
為了偷偷的準備要給你們的那些寫著真心悄悄話的小紙條
雖然已經累到眼睛快要不聽使喚的閉上
心,卻一直很亢奮
因為老師們知道
過了這個晚上
這些話我們就再也沒有機會對你們說了
過了這個晚上
明天你們就要各自回家了
所以再累
我們也要把所有所有
對你們的讚美、感恩、鼓勵、建議,還有祝福
通通讓你們知道
希望你們可以各自帶著老師的兩篇大論
在未來的道路上
好好成長
讓菩提的種子
成長茁壯

 

 

 

 

 

 


--------------------------------------------------------------------------------

 

 

 


謝謝所有師父的慈悲
謝謝所有老師的發心

 

 

這樣互相扶持的七天
是2009年暑假當中最美好的回憶

 


人道飯店裡熱鬧的慶功宴
是結束也是起點
我們都有了共識
相約明年
再續前緣



文章引自:  http://blog.yam.com/anybody7/article/227585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蟲蟲的部落格 的頭像
    蟲蟲的部落格

    蟲蟲的部落格

    蟲蟲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