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7~7/14

一年當中能有幾天可以12點以前睡覺5點多起床

 我又回到元亨寺了

 這已經是第4年來這了

 重當初懵懂無知的高三升大一就來當小老師

 小菜鳥現在都變老鳥了

 當初剛來時後的那些老鳥們都已經在工作了吧

 現在時代交替的時候又來了

 第一梯的小老師們有一半以上都是第一次來

 跟之前第一次來的就只有寥寥無幾個小貓舉手 

 

 今年我升官了

 重原本的小老師變成了中隊長

 BUT~今年第一梯好像人數不夠~所以男生隊的中隊長也要下去帶小隊

 所以呢~還是會先以顧自己的小隊為主~然後再去顧其他小隊

 不過中隊的氣氛還算歡樂

 

 只不過沒想到小朋友剛來的第一天

 有小老師第一次帶小朋友遇到挫折

 就先送了一個小老師去生輔組了@.@

 

 升中隊長好像逃不過要演戲

 今年3齣小短劇 還好不是要我編劇

 只要去串個場短短幾分中的小角色就可以了 

 

 今年突然覺得很好帶 可能是因為之前都是帶第一中隊的

 都會有一些小魔王

 這次皮的小菩薩都還在控制之中

 只是有一個很皮的在最後一天整個失控了

  問他怎麼了他泛著淚不肯說

 後來最後一天要讓他回去時

 看到他媽媽的態度

 感覺可能他在元亨寺比在家裡還要快樂很多

 

 還有一個超級乖的小菩薩

 今年是他最後一次來源亨寺當小菩薩了

 他還主動幫我管秩序!!WOW~

 然後還再問我當小老師的條件跟年齡

 感覺就像是他在幾年後會回來當小老師 

 

 元亨寺的素食很好吃

 但是進元亨寺前就給自己一個小任務就是要減肥XD

 之前徃往坐著不用舉手~行堂媽媽看到小老師菜空了就會主動把菜夾過來

 或是剩下一些小菩薩不愛吃的菜也都直接夾給小老師~

 回想起去年我的盤子裡被放了一堆茄子= ="(我重來不吃茄子的)

 最後只好硬著頭皮吃下去

 還有我也不喝豆漿~

 但是一年會喝一碗豆漿就是在元亨寺

 

 當中隊長還要負責巡小菩薩

 把桌上的飯菜吃完再行堂媽媽還來不及幫我夾菜時

 就先把盤子推出去然後去巡了

 還有教室後面的餅乾、水果、飲料.....

 我也幾乎都沒吃~都只有喝水~川貝枇杷膏~喉糖~

 殊不知~營隊結束後我瘦了2公斤!!還是在人道吃完飯後回去量的

 

 

 既來之則安之

 

 緣起緣滅

 

 惜緣不攀緣

 

 上山山上 下山山下 

 

 

 之前營隊結束後一陣子的熱潮過了以後

 就要再過一年元亨寺的社團才會又熱鬧起來

 一年後大家又會回來元亨寺 一直抱著之前看到的那些人明年又還會繼續回來

 直到現在要升大四了 明年不一定可以再回來了

 一切就看因緣了了吧!

 

 今年檢討會都以簡潔快速為基準

 少掉了一些開會的樂趣

 像是連最後的抓耙子箱都沒有念

 虧我這次遇到一件很好笑的昰

 就是.. 

 

 有小菩薩中午要練才藝表演所以很晚才下來睡午覺

 然後他們忘記脫鞋直接穿著鞋子走進來

 ~~~~~~(有點大聲

 我就起來看

 

 結果我看到一堆小菩薩以為是"打板"!!!

 

 就開始起床"折被子"!!!!!

 

 我就默默的笑了一下

 沒想到他們已經把聽到打板聲要起床折被子變成習慣動作了XD



http://www.wretch.cc/blog/jk80325/173041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蟲蟲的部落格 的頭像
    蟲蟲的部落格

    蟲蟲的部落格

    蟲蟲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