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一度回到元亨寺充電的日子了,話說從頭,今年和第一梯的因緣真的是一波好多折,一切幸虧菩薩有保佑。本來因為一些畢業後的專業科目認證和離校手續的關係,造成第一梯很有可能趕不回高雄的緊張場面,好幾度燃起想要打電話給師父「請假」的念頭,幸虧一切都在六月二十號的最後期限以前塵埃落定,也許這件事情說穿了只是巧合,可是我真的相信這一切在我們看不到的地方,菩薩自有安排。

 

  總之帶著像撿到寶一樣的心情,蹦蹦跳跳的在七月七號晚上來到了這個雄立於壽山上,我們心心念念的「家」,我這才驚覺原來自己接任的是第一梯的女生大隊長……什麼?!?!為什麼大家都知道只有我自己不知道?!原來是我自己忘記看高老師寄來的附加檔案了……這說來也真的是湊巧,六月底到七月初那段日子,每天忙著搬家、填表格、跑公文,上網收信真的都是有目的性的,也因此開了信箱匆匆地看了一眼,發現新大陸般地找到高老師的信,開心的記下我的報到時間,也就又匆匆把電腦關掉了……至於底下附上的幹部名單……(那是什麼可以吃嗎?)我是真的沒有注意到,好吧!我想這個切身之痛的故事告訴大家一個道理,收信請記得打開附加檔案!!不過事後回頭想想,說不準這又是菩薩的另一個巧妙安排呢?若不是我粗心大意的漏了看幹部名單,也許我當天回到元亨寺的心情不會那樣輕鬆、那樣歸心似箭,也許我早被那些無謂的緊張或壓力牽絆的放不開了呢?所以我一定要說,是的!一切的一切佛菩薩自有祂的安排,而且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http://blog.yam.com/anybody7/article/52028797 
 



   第一次接女生大隊的職務,很開心這次看到很多很多的新夥伴,謝謝有妳們陪著我走過這段成長的道路,在這段夾雜著歡笑、瘋狂、沮喪、委屈還有溫馨的旅程中,我的收穫其實難以言喻。知道自己做得不夠好,知道自己還有很長一段需要努力與改進的空間,一邊期許自己的成長一邊摸索著自己的方向,明明付出了很多卻好似事倍功半,甚至根本是忙錯了方向,心裡委屈雖有,但其實更多的是沮喪和自責。夥伴們對不起,我不是一個很優秀很稱職的大隊長,對不起讓你們陪著我這樣跌跌撞撞地摸索前方的道路,可是我想告訴你們,你們的表現真的都是一極棒!看著你們從第一天的陌生、第二天的探索,還有小菩薩進來後第一天的緊繃,到第三天以後的融入,大家走過的一步一腳印我都清楚地看到了也小心翼翼地收進了心底,你們真的是最棒的小老師,我好為你們驕傲!在這七天六夜的生活中,是你們給了我更多的鼓勵和動力去學習自己的身分和職務,回想起點點滴滴的歡笑、分享,還有那些我們一起分享著怎麼與小菩薩互動、怎麼鼓勵小菩薩培養好習慣的畫面,這些回憶真的都讓我好珍惜、好寶貝。

 

  大隊長的職務和角色定位,我一直到最後兩天才慢慢摸出一個模糊的方向出來,說起來真的很抱歉也很慚愧,可是我的心卻不再因此難受,相反的充滿了溫暖與感恩。謝謝師父跟老師們給我這一次的學習機會,並且在我迷失方向時或給我當頭棒喝或給我叮嚀指教,同時又給予了我十分足夠的時間和空間去摸索自己的方向,雖然要學習的還很多,可是經過幾天的沉澱我想我還是有勇氣大聲的告訴你們,是的!你們希望教導給我的,我接收到了!謝謝你們,愛你們。

 

  霈霈、慧玲、夏帆、乙瑄,四位辛苦的中隊長,謝謝你們陪在我身邊一起探索這趟成長的旅程,革命情感就是這麼來的吧?相信再過五年、十年,我們都還能回味起今天的一切。特別要把霈霈提出來一下,謝謝你在這七天半中始終陪著我,去面對所有挫折、所有自責、所有壓力和所有的擔憂,謝謝你在這七天中將我的手緊握,讓我更有勇氣去面對和學習自己的課程。還要謝謝瑞仁和欣融,謝謝你們在我情緒滿點時陪伴著我抒發,又和我分享了許多你們自己走過的歷練,提供我用不同的角度去看待這次的考驗,一直到現在還有好多句話在我腦海裡盤繞,我想這些溫暖的提攜與分享我會一輩子受用。如同前面所說,這一次自己的成長與收穫真的難以言喻,在此請允許我自私地將他們收藏進心裡吧!也許哪天因緣際會,我們可以用不同的模式再來分享它。

 

  謝謝第一梯的所有的師父、老師,執行組、隊輔組、活動組的夥伴們,還有更多更多幕前幕後的發心菩薩,謝謝你們的慈悲發心成就了這個營隊,因為有這個營隊所以我才有這次的成長旅程,由衷感謝各位的努力,我的成長與收穫是你們護持出來的。今年畢業的我,未來還能不能回來夏令營幫忙,自己也說不準,不會變的是元亨寺永遠都是我心裡一個十分珍重的「家」,誠心向菩薩發願,期望自己還有這樣的福報能夠再度回到元亨寺和大家團圓,請靜待我的好消息!!當然在那之前,我們還有第二梯要奮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蟲蟲的部落格 的頭像
    蟲蟲的部落格

    蟲蟲的部落格

    蟲蟲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